| 美国健康专家研究称要想高分考前需吃洋快餐 |
|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11:53:01 |
本报讯 高能量的快餐食物可以提升学生的考试成绩,但是这里有一个相对健康的选择,美国健康专家通过调查研究日前称。
在为了支持学生的健康饮食而进行的一次运动中,美国的研究人员对快餐食物与学生的考试成绩间的联系进行跟踪调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发现,午餐食用热狗、比萨饼、甜品一类高能量快餐食物的学生,在考试中所取得的成绩一般高于其他人。
在《英国公共经济学杂志》公布的这份研究中,专家们注意到学生为了在考试中获得高分而辛苦努力。通过这次调查分析,专家发现,考试前让学生享用一顿热量比平常高出8%的快餐,结果学生的数学成绩和历史成绩要比平常高出7%,英语成绩高出4%。
“我们并非建议学生应该多吃垃圾食物,而是认为在考试的时候,吃顿快餐食物可助学生提高考试成绩。这个道理有点像运动员赛前补充碳水化合物一样。”专家说。
与此同时,专家发现,铁元素不足会导致学生集中力下降。专家对140名女学生的饮食调查发现,摄入更多含铁食物的女学生,其智商明显比其他人高,其认知行为也表现得更出色。瘦肉、多叶绿色蔬菜、蛋类、谷类食物、沙丁鱼等都是含铁丰富的食物。
最后专家还建议,考前多吃莴苣和芹菜。吃莴苣叶沙拉可以帮助考试前放松神经。因为莴苣茎中含有一种叫做“山莴苣膏”的天然镇静剂,另外芹菜也有类似的作用。
编译/本报记者 张华念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英国最新研究表明:男性的直觉能力高于女性
下一篇文章: 丙毒引发食品安全担忧 专家提醒节制油炸品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