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本站首页 | 未解之谜 | 科学探索 | 科技百科 | 玄学异能 | 宗教理论 | 本站资源 | 思议社区 | 思议博客 | 思议商店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兵马俑身上发现48种霉菌不
我国科学家研究成果:“幽灵般
英国最新研究:微型芯片植入手
478所研究生教育机构评价排名
美研究表明名字能够影响人的
新发现 长神经纤维也重要
巴西发现8000万年前的新恐龙
科技新发现:“会认路的鞋子
金字塔之谜科学研究揭神秘面
澳大利亚发现远古新物种
Q
您现在的位置: 不可思议网 >> 科学探索 >> 科普空间 >> 文章正文
研究发现长期食用红色肉类增加患结肠癌危险         
研究发现长期食用红色肉类增加患结肠癌危险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11:54:21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12日报道,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长期食用红色肉类(牛、羊肉)和加工肉类可能会使消费者患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可能性增加。


  迈克尔·特胡恩博士及同事与美国癌症学会合作,对148,610位平均年龄为63岁的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就有关他们的饮食、锻炼情况、病史和其它生活习惯分别在1982年以及1992年至1993年间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了研究结果,该
杂志的一份报告称,到2001年,研究人员发现结肠直肠癌新发病例1667例。食用肉类和加工肉类最多的被调查者患结肠直肠癌的可能性要比食用红色肉类和加工肉类最少的被调查者高出50%。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长期大量食用家禽和鱼类的被调查者患结肠癌的可能性相对低25%,但与患直肠癌可能性的高低没有直接联系。


  另外,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的另一项研究中,欧洲的研究人员报告称大量食用水果蔬菜对预防乳腺癌没有任何作用。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教授彼得·皮特斯及同事对来自欧洲8个国家的约28.5万名年龄在25岁至70岁之间的妇女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她们被跟踪调查的时间平均为5.4年。她们都完成了有关饮食方面的问卷。皮特斯教授的研究小组在她们中间发现了3659例扩散性乳腺癌。尽管被调查者中食用水果和蔬菜最多的人比食用水果和蔬菜最少的人多出2至3倍,但皮特斯教授的研究小组并未发现她们之间在患乳腺癌风险性方面有什么显著不同。


  在随报告配发的一篇文章中,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沃尔特·威利特博士指出,尽管这项研究没有就长期食用水果和蔬菜与患乳腺癌风险性之间的关系给出积极的答案,“但此前的研究确实发现大量食用水果蔬菜与血压降低以及心血管病风险性低的流行病学证据有直接联系”。威利特博士最后表示,鉴于食用肉类与结肠直肠癌之间的联系,他建议人们应该尽可能少吃红色肉类和加工肉类,以最大限度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可能性。(任秋凌)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