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研究发现多吃西瓜西红柿可防前列腺癌 |
|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11:55:45 |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澳大利亚珀斯科廷科技大学研究人员选择中国杭州一百零四名男子作为研究对象,研究水果和蔬菜中的西红柿红素对预防癌症的效果。结果发现:降低一半的前列腺癌发病率,可能只需吃一块西瓜或在沙拉中搅入西红柿那样简单。
前列腺癌是澳大利亚男子最普遍患有的癌症,并在导致死亡的癌症中排名第二位。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多吃黄色、橙黄色和红色的水果,如西红柿、西瓜和柑桔,以及蔬菜如红辣椒、南瓜和菠菜,可以降低前列腺癌发病率高达百分之五十。
这项研究由公共卫生学校华裔博士乐见、教授科伦·比恩斯和副教授安迪·李执导,选择杭州一百零四名中国男子作为研究对象,其中一些人已经患有前列腺癌,另一些人从来没有患过任何癌症。研究科目是对比两组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杭州被选中作为理想研究地点,是因为那里多数老年人饮食相对稳定,而且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显著低于澳大利亚。结果发现,经常食用指定水果和蔬菜的男子,前列腺癌发病率下降一半。这是因为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随着这些蔬菜和水果中西红柿红素和胡罗卜素的摄取量增加而减少。
比恩斯教授说,这是首次选择亚洲人作为此类研究的对象。研究结果被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世卫发布缺碘报告 建议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
下一篇文章: 无性族推行无性生活概念:为何选择无性生活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