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本站首页 | 未解之谜 | 科学探索 | 科技百科 | 玄学异能 | 宗教理论 | 本站资源 | 思议社区 | 思议博客 | 思议商店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春节、元旦 过节不宜多吃的食
生活秘诀  多吃肉睡得久(图
农药超标蔬菜致癌肿
蔬菜可以帮忙糖尿病
亚洲蔬菜更适应太空 俄拟在“
科学家拟建太空温室 2020年月
日本研究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
意专家称吃肉过多易诱发胃癌
澳洲研究发现多吃西瓜西红柿
蔬菜新鲜吃 未必营养高
Q
您现在的位置: 不可思议网 >> 科学探索 >> 科普空间 >> 文章正文
多吃蔬菜少吃甜食         
多吃蔬菜少吃甜食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7 20:57:35

hspace=0

     他揭开了困扰科学家百年的硝酸甘油作用机理之谜,他发现一氧化氮(NO)在心血管系统中的信使作用,并以此开辟了一个医学研究新领域。他与穆拉德共获1998年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他就是美国著名药理学家、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路易斯·J·伊格纳罗。

    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过去人们都有自己的主张,但根据科学理论,我们吃什么才健康呢?伊格纳罗给中国公众解析了通过“食疗”抵御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心血管疾病的因素首先是体重超重,“即使超重5公斤也不是好事,而超重可能是饮食结构造成的。”

    什么是不健康的饮食呢?甜食!伊格纳罗给出了答案,他说,经常吃甜食导致高血糖,而高血糖在美国是心血管疾病重要的致病原因。

    伊格纳罗还指出,不健康的饮食,包括有饱和脂肪、红色肉类、包装食物中添加氢化铂、水果与蔬菜数量的不足、富含抗氧化剂食物数量的不足,都会致使心血管疾病的增加。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这与一氧化氮有关。

    “25年前,我发现人的身体里生成的一氧化氮小分子,在体内的运作可以帮助避免心血管疾病。”伊格纳罗说,一氧化氮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而一氧化氮是由精氨酸共同生成的,自然界中的“食疗”有助于补充精氨酸,所以应该多吃含有精氨酸的食物,“它有很多来源,无论是鸡肉、鱼肉和蔬菜、水果都含有精氨酸。”

    另外,抗氧化剂是可以辅助一氧化氮抵御心血管疾病的。伊格纳罗在演讲中指出,我们吃的水果、蔬菜越多,体内摄入的抗氧化物越多,一氧化氮被破坏的几率就越小。例如,鱼是很好的食物,但黑巧克力不能吃太多。必须适量喝红酒。葡萄汁和其他不少果汁都含有很强的抗氧化物。

    他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最好是一日三餐都吃,这样可以减少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