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本站首页 | 未解之谜 | 科学探索 | 科技百科 | 玄学异能 | 宗教理论 | 本站资源 | 思议社区 | 思议博客 | 思议商店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多吃蔬菜少吃甜食
春节、元旦 过节不宜多吃的食
生活秘诀  多吃肉睡得久(图
细菌让污水也能发电
日本研究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
美调查表明女同性恋者家庭也
意专家称吃肉过多易诱发胃癌
新加坡研究发现癌细胞在血管
澳洲研究发现多吃西瓜西红柿
Q
您现在的位置: 不可思议网 >> 科学探索 >> 科普空间 >> 文章正文
多吃也能减肥 纠正代谢紊乱比降重更要紧           
多吃也能减肥 纠正代谢紊乱比降重更要紧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4 12:31:04

 医科教授提出新理念:纠正代谢紊乱比降重更要紧

   “多吃”和“减肥”,在许多人眼里根本是两个互相矛盾的概念。可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调查研究另辟蹊径:为肥胖者补充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助其体内代谢恢复平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减肥。 
 
        提出全新假设

  日前在沪举办的第83期东方科技论坛上,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舒然教授提出了一种“高能量,高代谢,高需求”的假设。从理论上来分析,肥胖者的能量摄入偏多,因而代谢水平偏高,各种微量元素的需求量也就随之增加。但事实上,肥胖者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摄入量并未随之增加,其血清中的微量元素含量甚至低于常人,不能满足代谢平衡的需求,因而得出了“微量元素有待补充”的结论。据介绍,该项研究目前已从5560名哈尔滨的成年女性中选出数百名进行跟踪调查。

  多数专家认可

  这一减肥新思路是否可行,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一种“减肥”的新理念,正获得越来越多专家的认可。“不一定明显降重才是减肥,纠正代谢紊乱应成为新的判定标准。这样的减肥,追求的是健康,能让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代谢指标得以改善。”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