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表明食用草莓可帮助宇航员有效抵抗辐射 |
|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12:17:56 |

图为实验所用的冻草莓

图为实验室中食用草莓的小白鼠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11日16时(北京时间11月11日21时)消息,美国太空辐射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最近研究证明,食用普通草莓能够帮助宇航员在太空长期作业时免遭宇宙射线的辐射。据星期二(11月11日)美国《自然》杂志刊载物文章写道,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里模拟了太空辐射环境,同时给接受实验的小白鼠食品中每天加入冻草莓,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观察后科学家们发现,食用了冻草莓的小白鼠大脑活动得到了明显的增强。
据参加本次实验的来自马里兰大学的科学家伯纳德-拉宾表示:“随着宇宙探索的范围越来越广、执行太空任务的时间越来越长,长期进行太空作业的宇宙员便很有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当宇航员在太空中远离地球磁场的保护时,宇宙射线会给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而这类食品能够有效地保护宇航员的身体及智力在太空环境下免受辐射影响”。
伯拉德-罗宾率领的科研小组所进行的本次实验持续了8周时间。在实验中,他们为98%的小白鼠吃普通食品,仅给2%的小白鼠吃加了冻草莓的食品。实验初期的结果显示,两组小白鼠都因受模拟宇宙射线的辐射而出现不良反应。随着实验时间的持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食用普通食物的小白鼠变得越来越脆弱,而食用了草莓的小白鼠活动变得更加积极。
根据此项研究结果,科学家们表示,将草莓添加到宇航员的食谱中会帮助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中更加积极高效地工作。因此,科学家们还建议,普通人也可以每天食用500克左右的草莓,这样可以帮助他们高效率的开展工作。
冻草莓早在80年代的航天飞行中就被列入了航天员的食谱。尽管目前科学家们已经证实草莓具有抵抗辐射的特性,然而他们对草莓为何具有这样的特性却浑然不知。科学家们最终表示,如果有朝一日他们能够揭开草莓所含的这种神奇成份之谜,他们将会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合成并制成片剂提供给长期从事太空研究的宇航员。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世界最早的木活字印刷品正在北京孔庙展出
下一篇文章: 美科学家发现鸟儿是为何能够婉转鸣唱的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