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科学家发现:咖啡+酒精可使中风损害降低80% |
|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23:02:55 |
| 据专家研究发现,给中风病人服用咖啡因和乙醇混合物可以减少中风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这种混合物的强度有如两杯浓咖啡加上一杯酒精饮品的强度一样。
据英国BBC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的休斯敦医学院的专家让23名男女中风病人服用这种混合物。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71岁。
专家说,在这些个案之中,病人的一条为大脑供应血液的动脉受阻,情况好像“缺氧性中风”一样。
专家同时发现,如果在病人中风后3小时内让病人服用咖啡因和乙醇的混合物,病人大脑所受到的损坏程度降低80%。
目前,许多医护人员可以用血栓溶解剂减轻中风病人器官所受的损害,但是,这些药物能否奏效,视乎医生在中风后多久用药。而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和乙醇混合物可以与血栓溶解剂一起安全使用。目前,研究人员现在将会把有关实验范围扩大。
据报道,负责有关研究的格罗塔教授是神经病学专家,他说,研究显示混合药物的确能够减低中风后人体器官受损的程度。
他补充说,单用咖啡因或者乙醇,两者都没有保护作用,但是混合物则有保护器官功能。
格罗塔教授说,他们的目的是证明混合物在动物实验中所显示的效力在人体中也会出现。但经初步发现,病人所需的混合物的分量比较动物实验所需的为低。
不过,格罗塔教授强调,目前仍需要进行更多的实验,找出最理想的咖啡因和乙醇的混合分量。
科学家们同时也将研究,如果咖啡因和乙醇混合物与冷冻疗法共用,效果是否会更好。目前有一些研究显示,冷冻病人大脑可以减少中风所造成的损害。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美国开发出电波无损探测新技术
下一篇文章: 信息化对世界知名企业意味着什么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