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咖啡只减缓女性记忆衰退对男性无效 |
|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2 0:23:48 |
[www.bksy.org]消息:法国研究人员6日指出,每日饮三杯以上的咖啡有助于帮助年长女性减缓与年龄有关的记忆衰退症状,然而男性却享受不到同样的“待遇”。
法国国家医疗研究机构的卡伦·里奇说,“女性饮用的咖啡越多,改善记忆衰退的作用力就越大。”据悉,这项调查研究是在法国三个城市超过7000多名男性和女性中展开的,其项目包括健康检查、精神功能检查、询问现在和过去的餐饮习惯、访问亲友以及了解他们的日常活动等,最终发现了咖啡因在女性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根据研究,每日饮用咖啡超过三杯或者饮用同样咖啡因含量的茶的女性,其视觉记忆力和语言记忆力在四年中得到了很好的维持。相较于那些每日只饮用一杯咖啡或者更少的女性,她们语言记忆力衰弱的比例要低33%,视觉记忆力衰弱的比例要低18%。而且,咖啡的作用力与年龄也有密切关系,年纪超过80岁的女性从这种饮品中得到的受益远高于65至70岁的女性。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研究发现:坚持锻炼不一定能减肥
下一篇文章: 人类为什么会感冒发烧?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